我要投搞

标签云

收藏小站

爱尚经典语录、名言、句子、散文、日志、唯美图片

当前位置:下载平特一肖论坛与您同行 > 地板球 >

打篮球时单手接球没接住在地上弹一下之后双手拿住还能在运球吗?

归档日期:10-07       文本归类:地板球      文章编辑:爱尚语录

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,搜索相关资料。也可直接点“搜索资料”搜索整个问题。

  展开全部现代篮球比赛,有一个很重要的概念——漏接球。繁体中文翻译为“失落球”。

  若不了解什么是漏接球,势必将一次漏接球的情况判成两次运球、带球走违例。当发现漏接球的情况,这是好球,请不要鸣哨宣判违例,继续比赛!

  1、不是持球队员故意地使球脱离控制,在无意中球忽然从手里脱落、掉落、滑落。

  3、即使没有运球,也可能发生漏接球的情况,队员再拿球仍然合法,且该动作不看作一次运球。

  5、队员手里的球偶然失掉后,是否触及地面无关紧要,即球没有触及地面前,队员也可以再次拿住球。

  6、此规定宗旨即考虑了客观情况(如球体湿滑)与主观情况(如队员非故意无意识的行为)的结合,也符合规则一贯来提倡的现代篮球攻守理念,即保证比赛的流畅。

  24.1.2 队员偶然地失掉和随后在场上恢复控制活球,被认为是漏接球。

  展开全部可以的。单手的话你要是控制住了球权然后再掉落是要算运球违例的,就是2次运球。

  PS我又看了一遍其他人的回答,可以负责任的说一句别误人子弟了,二次运球的判断从实际掌控球权开始计算,单手没控制球权是不算的。

  从你叙述的情况来看,应该是漏接球,拿到球后可以继续运球的。但是在比赛场上关键还得看裁判是否认定你是漏接球。

  看你人品了,如果和我一样在校篮球队比赛中一不小心漏接球了,裁判一般不会吹哨,只会说比赛继续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hennadecor.com/dibanqiu/959.html